2008年6月10日

按計劃進行

今日好開心,可以低於$30買入第二注,即使最後收day low,較我的買入價足足跌多6毫多

我開心既原因有三:

1.可以比計劃便宜便能增持
2.市場氣氛轉為悲觀,係一段時間內,mr market願意係較低價賣股給我,更重要的是mr market肯等我,給我時間將現金流以較低價換成股票(例如有可能係6月20日就能收到既2628股息)
3.我買入的股票,所代表的公司不變,但息率.p/e.p/ev則更好

我和大家一樣,都是凡人,並不能預測未來,買入價位不大可能是最低價,但這又如何哩?我常說,投資可以說很難,也可以很easy,我相信,要贏面大,以下是必要條件:

1.有合理的分析(但不需要深奧)
2.有可行的計畫(如前所說)
3.有適量的決心(但要不斷反省,記住”自己可能會錯”)
4.有贏的膽量

缺一不可

further reading: 今日e-zone請了徐老闆講話,聽他的投資心態可以學到不少東西 .講少少,30年的經驗告訴他,有錢人和窮人的分別在於懂得”增值”這回事

下一篇分析2318統計結果,以及我寫這個blog的終極目標


_

2 則留言:

CUP 說...

咦? 你都有聽徐老闆?

我是他的fans.

國壽股東 說...

徐老闆的投資心態和對內地認識的確值得學習,但他的投資選擇有時我並不認同